avatar
Loststar
搞点薯条

前 BJTUer,前 CUHKer,现 MSFT 搬砖人。

家在广东,本科在北京,硕士在香港,毕业后又回到北京搬砖,人生轨迹继续在祖国地图上反复横跳,多少有点下面这个视频的内味儿。(满分鬼畜,强烈推荐!)

目前在做 C 端 AI 产品。主业是前端切图匠,但在大 AI 时代,Software Engineer = SDE = Someone Do Everything。技术栈杂得像食堂打菜,日常则是在和 LLM 斗智斗勇:总体胜负参半,偶尔互相拿捏。

Prompt 写得越来越像写小作文,评测做得越来越像玄学考据,调参调得越来越像炼丹,跑 eval 跑得越来越像求签:绿了烧高香,红了写复盘。久而久之,已经分不清到底是我在调教模型,还是模型在驯化我。反正到下班的时候,感觉脑子已经被它和我轮流用过一遍了。

喜欢各种各样的游戏:模拟经营、非对称竞技、伪 FPS(没错就是 OW)都玩一点,但基本都很菜。

对计算机相关的东西也是类似的心态:一直很感兴趣,也一直觉得自己还有很多要学。好在一路上总有各路大佬(以及 Claude 老师、GPT 老师)带飞,遂缓慢升级中。

很喜欢 OW CG 里的一句话:

Never accept the world as it appears to be. Always dare to see it for what it could be.

可惜守望先锋也渐渐成了时代的眼泪,👴的青春结束了。(RNM,退钱)
OW2 回来了,👴的青春回来了。

永远好奇。